投稿平台

我校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团员教育活动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师生代表座谈会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刘倩 摄影:陈欣欣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团员教育活动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师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相关职能部处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员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主持。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李军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部门、科研文创团队、志愿者和教职员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卓越努力,代表学校向全体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回顾了两年多来学校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程,强调学校党委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把服务冬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校各单位“一盘棋”推动落实,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把冰雪故事书写在冬奥史册。李军锋讲述了我校科研团队为绿色办奥贡献“建大智慧”的硬核故事;专业教师、挂职干部、参演师生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的敬业故事;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多语言服务运动员观众的自信故事;父女齐上阵服务冬奥、参演学生与食堂师傅、保安队长、宿管阿姨的温情互动、闭环外志愿者与临时宿舍“原住”学生相互支持的“双向奔赴”故事。他总结了学校历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的四点经验,即必须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团旗高高飘扬在每名师生心中;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与服务保障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上好时代“思政大课”;必须形成“全校一盘棋”工作合力;必须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好任务落实、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

李军锋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总结提炼好、充分运用好、传承发扬好北建大冬奥遗产;二是把时代“大思政课”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扎实推进思政育人工作守正创新;三是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最后,李军锋对校内以及居家同学们理解支持防疫工作表示感谢,点赞居家战疫的青年学子,并表示学校将全面有序、暖心周到地服务好全体毕业生,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圆满。

c578546bb5074770bd459ce1defbf1bc.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在主持中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点,介绍了建团百年之际北建大共青团在凝聚、引领、服务团员青年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北建大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向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现北建大青年的新风貌。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十佳团支部、十佳学生干部、十佳团员及“建大青春榜样”的决定》。

9333de0aa8d24e6d8d0945e8bfe07858.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建筑大学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与演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73bec38066a14afb834649cfbe4735f2.png

7ca76e26f419453f8f22120015a38643.jpg

与会领导分别为我校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与演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十佳团支部、十佳学生干部、十佳团员及“建大青春榜样”代表颁奖。

在交流环节中,环能学院分团委书记、冬奥会闭环驻地辅导员杨亚利,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机电学院博士生李孟,“2022建大青春榜样”获奖代表、冬残奥会闭幕式礼仪标兵、土木学院研究生王钰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9号学生公寓“青春战疫”驿站站长、冬奥会志愿者、2022届毕业生过建军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冬奥故事,表达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的激动与豪情。他们表示将继续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冬奥精神,拓展丰富北建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播放了《筑梦冰雪担使命 凝心聚力向未来》纪录片,师生重温了北建大人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艰苦而又光荣的奋斗历程。

各学院分会场观看会议直播

团员青年在线观看会议直播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北建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共襄盛会,出色完成了科技服务、赛事筹备、志愿服务等多项服务保障任务,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浸入服务保障全过程,从“国之大者”的高度上好冬奥“大思政课”,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了党中央交予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后奥运时代成果转化工作,传播北京冬奥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蕾 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