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部门: 供稿:刘倩 丁丁 摄影:陈欣欣 审核:卫巍 朱静 发布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献力冬奥的前进动力,10月12日,学校举办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校领导姜泽廷、张大玉、陈刚、李维平、李爱群、李俊奇,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处长胡凯,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冬奥办主任刘炳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师生代表和冬奥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主持。

党委书记姜泽廷在讲话中对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北建大师生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北京团市委、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谢意,对全校冬奥会志愿者们表示敬意和诚挚问候。姜泽廷围绕切实过好“组织保障关、素质提升关、疫情防控关、学业保障关、生活保障关”,对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挺在前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好教学安排、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任务。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做好志愿者选拔确认、深入开展培训教育,加强志愿者团队建设。姜泽廷要求全体冬奥会志愿者深刻认识肩负的巨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好志愿服务任务。

姜泽廷、张大玉共同为北建大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团、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授旗。

张大玉在主持中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勇争先的前进力量,共同承担起为北京冬奥会做贡献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以实际行动展示我校奥运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3a7ab366848244dbb29912d23a48082e.jpg

大会期间,党委副书记陈刚宣读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活动指挥部、志愿者指挥部给学校发来的感谢信。校领导李维平、李爱群、李俊奇为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师生代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带队教师颁发纪念证书和奖状奖牌。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处长胡凯、党委常委孙景仙为“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两名参加庆祝活动的学生代表向校史馆捐赠演出服,党委常委、文发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接受捐赠。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汇报了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工作整体情况。

大会伊始,通过观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视频,在场师生重温了北建大人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难忘记忆。来自新疆的土木学院学生努尔扎特·吐尔洪,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永祥,冬奥会志愿者代表、机电学院博研2021级的李孟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决心。

“我志愿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我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传承‘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校训精神……”全体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集中宣誓,誓词铿锵有力,大家神情坚毅,豪迈的誓言响彻会场,对服务冬奥会的决心在誓词中凝聚!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