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纪实(一)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近一段时间以来,北建大共青团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组织化全覆盖理论学习,通过青马公开课、主讲主问制学习、座谈研讨、分享宣讲、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谈感悟体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师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5月10日

观看直播学

校团委组织团委委员、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全体团员青年线上线下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风雨历程、青春历史,感悟一代代中国青年在民族复兴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青春之志的不懈奋斗、接续奋斗,汲取前行动能,汇聚奋进力量。


5月10日

工作骨干带头学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校院两级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团干部、团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学习。团委书记卫巍结合大会重要讲话学习笔记,分享了观看大会的感想体会。各分团委书记、师生代表结合思想感悟、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学生工作等分享感想体会。青年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指明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方向,对共青团、团干部及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讲话给青年以巨大鼓舞和深深启示,在心中激起了强烈共鸣。接下来将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的期待要求,不负重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5月11日-20日

及时跟进学

全校317个学生团支部、8000余名团员青年坚持个人自学与组织化学习相结合,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实践载体,精心设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殷殷嘱托和指明的优秀共青团员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激发奋进动力。

建筑学院分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土木学院分团委书记苑泉在支部大会上领学

560242d7d1d6455d9571a0b23285bbbf.png

环能学院分团委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电信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团史专题学习

经管学院分团委以分组精读、精学、精讲方式深入学习

测绘学院分团委团员骨干以讲促学,打造“翻转课堂”

机电学院开展团员学团史主题团课

理学院分团委组织理院学子交流学习体悟


5月18日-29日

创新方式学

机电学院、测绘学院分团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青春与民族、青年与时代的内容,选取《可爱的中国》、《青春》等红色经典篇目,由团员进行接力诵读,共同倾听字里行间讲述的时代故事,感悟铿锵誓言中流露的坚定信仰,感受火热青春一脉相承的不变情怀,从历史中坚定前行信念、明确前行方向、汲取前行力量。

测绘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手写话语 表达祝福”活动。同学们每人在纸上手写话语,接力祝福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并以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向共青团组织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