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 曹晓云 王嫣然 王梦鸽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6-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亲爱的各位同学: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教训十分深刻。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目前,北京市已将新发地批发市场作为流调溯源的重中之重,派驻工作组,加强疫情防控,并全力以赴摸排新增确诊病例人员的活动轨迹、密切接触人群,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强化了相关区域的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学校始终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只要一天没有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大家就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外出,非必需不外出,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持对自己及共同生活人员卫生健康情况的关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近进行诊疗并告知辅导员老师。当前,学校一直在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三级响应等级、二级防控标准”要求,全体教职工始终坚守在岗位第一线,为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请同学们安心、放心。

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家还要继续严格坚持“未经批准不离家、不返校”原则。在未获得学校批准前,一律不离家;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一律不提前返校。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保持联系。毕业年级同学要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返校复课的通知要求,返校前14天,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或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居住史、旅行史,与已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等情况,要提前告知辅导员,并在每日健康系统中及时填报相关信息,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经批准后方可返校。学校将密切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变化,根据市教委返校复课最新通知要求,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通知。非毕业年级同学本学期不返校,请按照学校线上教育教学要求,继续做好线上学习和科研,严格按照所在地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防疫、学习与生活,不随意往返中高风险疫情地区。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行,慎终如初,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北建大力量!

祝愿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北京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4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