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在北京高校疫苗接种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3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市教工委召开北京高校疫苗接种工作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李维平受邀出席并代表我校交流疫苗接种工作经验。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狄涛主持会议。

李维平围绕“强化党建引领 发挥组织优势北京建筑大学精准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交流发言。狄涛对我校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学校“党员干部带头、梯次有序推进”的精细化动员组织工作。会后,李维平就学校经验做法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据悉,全市93所高校师生员工中已有85.4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学生接种比例超过84.8%,总体接种率达82.7%。本次会议共邀请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以及我校介绍疫苗接种工作经验做法。截止4月12日,我校学生接种比例已达94.15%,总体接种比例达到92.8%,接种比例在北京高校中排名前列。

近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始终将其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契机,按照“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梯次推进、精准到人”的原则要求,分批次、分学院、分类别、分重点扎实有序、知情自愿推进全校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组织坚强有力。第一时间成立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连续4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扩大会,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工作机制系统完备。坚持学校党委、二级单位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形成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后勤系统党总支以及各级党组织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动员落细落实,宣传讲解深入到位。全校共组织开展370场以“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为主题的党日、团日活动,系统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引领示范效应明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宣讲政策、接种疫苗、加班值守,有力推动全校疫苗接种工作。五是举措精准高效,工作推进平稳有序。科学严谨谋划常态化校园管控措施,因势利导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系统观念动态精准分析接种情况,多措并举为已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提供温馨服务。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