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项目、重要成果集体学习研讨会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 摄影:胡保华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6日下午,学校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两校区召开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项目、重要成果集体学习研讨会,旨在建立一种新的学习交流机制,以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项目为牵引,统筹相关部门、单位和专业力量协同发力,通过提高产学研的组织化程度,提升学校服务首都核心功能的精度和效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常委孙冬梅,党政办、宣传部、科发院、建筑学院、资产公司、设计院、规划院负责人和相关骨干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首讲邀请建筑学院丁奇教授作为主讲人。

45e07adbf2c14a0a955a07cf80d214d9.jpg

姜泽廷充分肯定了丁奇团队的科研和服务社会成果,并对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紧紧盯住项目的位置、影响和效果,做精品、做品牌,在学校进一步对接核心区的过程中,紧密围绕核心区控规落地,重点推出一批团队和几个顶尖规划设计大师。二是要理顺体制机制,以高精尖中心、资产公司、设计院、规划院为“前台”,主动承担服务首都核心功能的重大任务;以科发院为“中台”,统筹校内外各类资源,支持“前台”,带动、发动“后台”就是各学院,充分发挥学校的整体优势。三是要以丁奇团队为案例,以小见大,“解剖麻雀”,支持和推出更多这样的团队,挖掘其中的内涵,拓展团队的外延,充分发挥各团队对学校美誉度的提升作用和对校内师生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要抓住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围绕学校主干学科和未来首都发展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在推动学校打造“两态互育共促”事业发展新格局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加强党的建设,传递党的声音,落实党的要求。

学习研讨会上,丁奇作了题为《服务首都规划建设的一些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从艰难探索、积蓄力量,抓住机遇、深耕老城,党建引领、共建共治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团队服务首都核心功能的系列项目和成果,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