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夯实党员作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份,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研究生院、校产、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材并交流心得体会,认真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三讲《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并进行座谈。

在西城校区各部门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何立新认为,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学史者不茫,知史者不迷,用史者不乱。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对一名高校党务教育工作者具有重要意义。

何立新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三个问题出发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第一,为什么要学党史?何立新认为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党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好党史可以让我们深刻洞察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秘诀”、科学把握我们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可以鼓舞我们的斗志,坚定我们的信念、启迪我们的智慧。学习党史能够唤醒国民对于我国文化的热爱与自信,能够让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的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咀嚼苦难与辉煌中筑牢革命信仰、锻造坚毅品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第二,学党史学什么?何立新认为学史是为了知晓过去,立足现在,奋进未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跨越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能跨越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动文明进步的历史,我们应该将革命先辈的精神牢记在心中。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史、波澜壮阔的改革史,到有效控制疫情、实现脱贫攻坚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党史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细细品读。第三,党史要怎么学?学习党史是明灯亦是号角,学习党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亦是一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全员行动,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矢志不渝,前行不辍,昂首迈进新征程,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要强化理论学习、创新方法载体、结合工作实际来学,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贴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实效,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立足本职工作,问计于师生,注重向师生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寻找科学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与会各部门领导干部针对学习内容发表了观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建筑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三讲《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