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北建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航天青年的回信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

9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曾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代表该集团8万青年汇报9年来勇挑重担推动航天科技发展的情况,表达了为建设航天强国携手奋斗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读了来信,我想起了9年前在你们那里同青年科研人员交流的情景。9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习近平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北建大青年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 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青春的赛道上,我看到航天青年勇担重任,我也看到土木青年在冬奥科研攻关、志愿服务以及疫情防控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土木学院分团委书记 苑泉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既是一份祝贺,同时也是对我们广大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从“两弹一星”到神舟十三号历时半年之久的太空之旅,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青年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从“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在我们“立德树人”的“航天”领域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环能学院分团委书记 杨亚利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的寄语是一份珍贵的礼物。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今后将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社会实践等工作,团结青年时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团结并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更多青年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学院 建181班 姜智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中表扬了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为中国航天不断创造了新的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努力锤炼勤思勤学、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培养脚踏实地、求实笃行的进取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锻炼中实现全面发展,力争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电信学院 电气191班 陈雪怡

无论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还是在给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都表达了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望和关爱。总书记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其实,中国梦也是一样。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必当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教诲,挑大梁、担重任,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经管学院 城191班 金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依然不忘抽空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并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提出殷切的期望,这充分说明了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重视和期待。

作为一个青年人,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航空航天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之后,感受最深的就是青年人就像是一个海绵,应该去吸收各种各样的知识,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开拓与创新,树立与建设伟大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行的个人理想,才能不负光阴,不负韶华。

——测绘学院 测研20班 刘**

在此次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总书记再次寄语青年,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备受鼓舞,也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国家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期盼。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也要不负于国家的殷殷期盼。我们要坚定跟党走,拥护我们的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测绘学院 遥201班 程妍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提到,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肯定与殷切期待。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我们能看到甘于奉献的青春榜样,也能看到新的时代航向,更能看到自身学习发展的方向,在不断学习中,我更加明确要做理想践行者、勤奋求学者和未来圆梦者,我将珍惜每一段学习过程,把握每一次锻炼机会,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和实践积聚起自身的强大力量,并转化为服务国家的切实行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机电学院 机器人191班 仇永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养应用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我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时代,我深知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不辜负党的期待,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学习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航天人极其严谨的科学精神,学习航天人志存高远、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责任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 电子191班 王雨涵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