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九三学社北建大支社6名社员被任命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委会委员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李学芳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经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主委、经管学院教授王红春被任命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城建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支社社员土木学院教授索智、环能学院教授宫永伟、经管学院副教授陈雍君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城建专门委会委员,支社社员文发院/人文学院副教授聂平俊、建筑学院讲师王婷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文化专门委会委员。这是九三学社北建大支社近十年第一次进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承担相应工作,同时,也为学校更好的发挥人才特色优势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桥梁。

王红春,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九三学社西城区委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主委。北京市教委长城学者培养计划、北京市教委中青年骨干教师,教育部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工作组成员、《物流技术》杂志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日物流与供应链联盟常务理事、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领域研究,发表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索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副主委。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师德先锋、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指导的团队获评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任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主要从事道路工程领域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

宫永伟,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入选北京市教委青年英才计划、北京市教委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兼任北京水利学会理事/ 防灾减灾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北京排水协会理事、《中国给水排水》杂志青年编委会主任、国际水协中国青年委员会(IWA-YWP) 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通州区海绵办技术中心负责人。研究领域为海绵城市规划设计与评价、城市内涝防治、水环境模拟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等20余项研究。参与编写《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试行)》、国家标准《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北京市地方标准《雨水控制与利用工程设计规范》、《海绵城市建设效果监测与评估规范》、《海绵城市建设设计标准》等。

陈雍君,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财政部PPP入库专家。研究方向为基础设施智慧化运维,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多项课题,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二等奖。

8308cd2cafb942f18f77e115be4a901e.jpg

聂平俊,人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社会语言学和跨文化教材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主编教材各1部,参编教材3部,译著10余部;主持、完成北京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重大基金项目各1项。

王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城乡规划与设计,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1项、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科研课题1项、省级地方标准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著作1部;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1篇、《成果要报》1篇;参编省部级研究报告12项;个人科研和教学获奖5项,以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奖4项。

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成立于1984年6月,现有在职社员27名,其中:高级职称23人,中级职称4人;区级政协委员3人,处级干部2人。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支社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把牢政治原则,夯实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社务工作和兼职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加强学习,思想共识更牢固。支社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引导社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扎实工作,本职岗位创佳绩。支社社员大都是学校业务骨干,他们在各自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可喜可贺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例如:社员周惠兴为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主委王红春入选北京市教委长城学者培养计划,副主委索智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社员宫永伟入选北京市教委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社员康飞入选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优秀青年人才,社员魏东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

倾力履职,首都发展添助力。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支社社员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紧紧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支社先后承担九三学社西城区委参政议政课题10项、完成调研报告10篇,提交社情民意50余篇。其中,调研报告《做好胡同保护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被评为西城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关于强化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被西城信息采纳。4人次被评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4人次被评为九三学社西城区委“优秀信息员”。

组织有力,支社建设展活力。支社每年围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学习座谈、研讨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丰富的社务活动,进一步增进社员间的交流与了解,社员对支社认同感不断增强,社组织凝聚力显著提高。例如:组织社员赴中关村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拓宽研究视野,赴西城区白塔寺区域开展针对西城区胡同保护更新现状的调研,赴北京地质研究所支社开展社务交流活动,赴通州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参加“金光大道”志愿服务等。主委王红春被评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成立70周年“优秀社务干部”,社员魏东被评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成立70周年“组织和思想建设工作优秀个人”。

勠力同心,支社工作显成效。近几年,在九三学社西城区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帮助下,在支委会的带领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支社在健全组织机构、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呈现新风貌、展现新作为,支社20余人次先后获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西城区委各项表彰奖励,支社被九三学社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授予先进支社称号。

今后,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凝聚共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打造具有建筑高校特色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