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安保工作桌面推演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朱岩 摄影:赵晨 摄像 胡保华 审核:牛磊 发布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日,学校针对毕业生返校安保工作,组织全体保卫干部及两校区保安队骨干开展桌面推演。保卫处处长牛磊、副处长罗会文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推演,桌面推演由张永亮主持。



此次推演紧贴疫情防控毕业生返校的实际背景,共设计了大门口交通拥堵、学生插队、电器设备故障、通过闸机混入校园、突发事件聚集等5个场景演练项目,每个演练项目分为开始状态、进行状态、响应过程、后续事件,由观察员临时指定保卫干部或保安骨干担任现场指挥,其他人员分饰不同角色,针对各种突发事件展开了一场安全保卫的“头脑风暴”。



五个桌面推演项目完成后,两位观察员即部门负责人针对推演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要在任务分工、人员培训、物资准备、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推演实战效果好、预测预见性强,既是为了扎实做好上周全校组织返校方案演练的“下篇文章”,也是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毕业生安全顺利返校的有力举措,同时锻炼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

北建大毕业生返校安保工作桌面推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