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傅凡教授荣获“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李学芳 审核:李红 朱静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民革中央对五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傅凡教授被授予“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傅凡教授是第12、13届民革中央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委员,第14、15届民革北京市委教文卫体专委会委员,第16届民革北京市委人资环建专委会委员,担任民革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民革北京市委青年工委副主委。长期以来,他围绕国家、北京市和石景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与信息工作,积极建言献策。2022年撰写的《关于在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加强对查验身份证等环节消毒管理的建议》《关于推进金顶山公园和金顶山村、琅山村一体化建设的建议》2条社情民意被评为石景山区政协2022年优秀社情民意。2021年提交《关于尽快推进建筑能效分级,助力 “3060”目标顺利实现的建议》,部分转化为2022年全国政协提案《关于深化改革创新,降低建筑领域碳排放的提案》,并获评“全国政协2022年度好提案”;承担民革市委调研课题《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研究》,并转化为北京市政协提案。2020年向民革北京市委撰写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建议4项,参加民革北京市委关于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的讨论会、关于2020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会,出席市政协领导听取民主党派关于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建议会议,向市领导提出关于公共服务资源配置、防灾空间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建议。2019年执笔完成民革北京市委《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目标的北京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研究》调研报告,撰写的《关于开展精准监测进一步加强石景山区雾霾治理的调研报告》获得石景山区委、区政府研究室优秀调研报告。2018年受民革北京市委委托完成《把永定河打造成生态景观河》调研报告,并转化市政协界别提案;完成《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特色价值发现与发展建设》调研报告。2018-2022年共完成信息70余项,多项被市政协、民革中央采用。2018年获得民革中央颁发的“为全国两会提案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2020年、2021年获得“民革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受民革北京市委推荐,当选为“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成员。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