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抱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环能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孙强、齐欣宇 摄影:齐欣宇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7日上午,“环抱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环能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暨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院长仇付国,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班主任、导师代表,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强主持。

e06c4be8415a488cb0f4fffa9c123a8e.jpg

座谈会上,来自本研各个班级的孟钰、任思伶、唐进京、徐震等13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深情回顾了在北建大难忘的求学经历,彼此分享了的历经奋斗后的成功与收获,真挚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不舍和感恩。他们当中,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热心服务社区的党员同学,有永攀科研高峰、在学术顶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优秀学子,有砥砺奋进、立志追逐梦想的青春榜样……充分彰显了北建大学子品学兼优、敢于担当、不懈拼搏的精神品质。在发表感言的同时,同学们为环能学院未来发展建设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紫阳、熊亚选、冯萃敏三位老师作为班主任、导师代表分别为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话语中流露出的浓浓不舍之情,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心连心的珍贵情谊。

fe7fabfc5fff45698c178eb4b26f9f24.jpg

冯宏岳同大家作了交流和总结。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国际交流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他深情寄语青年:一要树立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要刻苦努力、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践行“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三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他代表学院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今日你以建大为荣,明日建大以你为傲”,欢迎毕业生参加校庆115周年活动,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毕业生纷纷表发感言:

环工181崔瀚武:回忆像漫山遍野在微风中轻舞的丁香,圣洁中流露着哀伤,摇曳却略显静谧。建大在我的记忆中就是如此,虽然扉页上有过烦恼与不顺,但结语上却写满了欣喜与感恩。建大音容心底藏,栽培恩泽永难忘。

市政19级的李金韩:转眼间,我们就即将毕业了,作为市政19的班长,曾经与大家相处的日子还历历在目,虽有不舍,但还是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继续发光发彩,也向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祝大家毕业快乐!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孙建斌:三年的硕士时光转瞬即逝,仿佛昨天我还是那个刚刚踏入校园不知所措的新生,今天就已走出校门。将踏上新的征程,我将铭记母校教诲,脚踏实地,为了更高的目标而奋斗。特殊的缘分让我们在北建大相遇,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鹏程万里!

市政19级毕业生童诗雨:祝福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桃李满天下!最后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环能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愿硕果累累,再书华章。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