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中斩获佳绩

部门:团委 供稿:张永祥 李欣悦 摄影:张弈涵 陈康 李欣悦 审核:李阳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8日至5月2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在井冈山举办,经过南、北两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我校国旗护卫队作为北京市唯一入围决赛的市属高校,在与34所高校同场竞技中脱颖而出,获得升旗展示第九名的佳绩,电信学院魏伊林、测绘学院赵雪晶和测绘学院王闯荣获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创造了我校在该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旋律,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力展现大学生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铿锵使命的风采英姿,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提高国防意识、支持国防建设,增强社会责任、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赛事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升降国旗规定及队列条例为基础,以《队列动作展示项目操作顺序及下达口令规范》为参考,是目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全国高校学生国旗文化赛事之一。

在为期5天的总决赛中,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擎旗手 —— 土木学院张子安同学顶着39℃的高烧连续多天带领团队坚持高强度训练,清晨出发、头顶骄阳、汗流浃背、伴月而眠。最终,在赛场上以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目光、精准的配合,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全面直观的展现了北建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我校学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我校国旗护卫队得到今日头条、井冈山文旅部门等官方媒体的重点关注。

北京建筑大学国旗护卫队由各学院48名本科学生组成,是我校的一支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生组织队伍,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成员们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尽责、甘于无私奉献,伴着朝阳的庄严升旗、落日余晖中规范降旗是这支队伍的神圣使命,常态化的严格升降旗仪式训练是这支队伍用青春捍卫国旗的铿锵实践,圆满完成学校重大活动的升国旗仪式是这支队伍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和校园文化传播的平台。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国旗护卫队为榜样,校团委将继续探索组织育人内涵,深度凝练特色经验,全面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引领广大北建大青年学子团结奋进、勇毅争先。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