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向党 矢志前行——机电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刘雨欣 摄影:谢思睿 审核:李大伟 陈思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履职担当能力,12月2日,机电学院举办2021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团委书记高静以及60余名学生骨干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曹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李大伟从三个方面展开全会精神宣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回顾历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全力担当新时代青春使命,接续奋斗新征程。他强调,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做动员讲话,她从“共青团的定义内涵”出发,阐明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政治素质与信念立场、业务素养与担当精神,并希望学生干部保持学习诚心、专注用心、服务尽心,在工作实践中努力锤炼组织沟通、团结协作与改革创新能力,争做志存高远的实干家,以青春之我投身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

学院团委书记高静围绕培训的目的意义、内容模块、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对文件要求进行细致解读。

团学骨干培训班作为机电学院各级团组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团学干部提升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学院团委将持续高质量推进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作用,致力于打造一支敢担当、有本领、讲奉献的优秀团学骨干队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春力量!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