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和交通工程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部门:教务处 供稿:邓青青 审核:陈红兵、许鹰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和交通工程两个专业均通过认证,有效期从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为期6年。

13b686bea360477aad2a123e88e6e604.jpg

图 1: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结论

a016f05492d14eff8c0137db3dd1f567.jpg

图 2:我校交通工程专业认证结论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五位一体”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制度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是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目标为“构建中国工程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推进中国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建立与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促进工程教育与企业界的联系,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促进中国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提升国际竞争力”。通过落实“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共7方面的要求,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得以实现,专业教育质量提升这一重要工作得以完成。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各专业牢牢把握认证机会,在专业建设中认真贯彻“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三大理念,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16年1月,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率先通过认证,开启了学校质量建设新篇章。之后,土木工程、环境工程也相继通过认证。截至目前,我校共有5个专业顺利完成认证工作,占我校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12.2%,在全国建筑类高校中排名第2,在北京市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