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图书馆联合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线上讲座

部门:图书馆 供稿:苏旭东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2日晚,学校图书馆联合机电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和哔哩哔哩北京阅读季平台,参加“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组织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直播主题讲座。讲座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背景,邀请该书编著者、央视综合频道《生活圈》栏目组执行制片人、特别节目总导演胡清波讲述书中“追梦人”的故事,邀请“网红薛书记”薛荣讲述自己的追梦历程和面对疫情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职工主动冲锋一线做感染病区保洁的感人事迹。本期活动由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北发网承办,共有包括学校师生在内的30余所在京高校3万余名师生参加。

“网红薛书记”薛荣是《我们都是追梦人》书中的“追梦人”之一,她是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曾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大家辛苦了!”讲座中,薛书记从自己一路走来的人生经历出发,一直说到驰援武汉,其间数度哽咽。讲述了面对疫情,集团党委、基层党支部发挥的坚强战斗堡垒的作用,分享了20余名集团员工为了抗疫不顾个人生死,放弃家庭团圆的感人事迹,这些平凡的人所彰显的崇高品格和家国情怀都让我们心生敬意。

随后,胡清波讲述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书中多位主人公的故事,包括“排雷英雄”杜富国、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贾立群等,他们都是在平凡岗位上做着平凡事业的人,但正是平凡铸就了他们的伟大,也告诉我们伟大出自于平凡。在活动的最后,胡清波老师说:“中国梦汇聚了每个人的梦。所以不要以为追梦人离我们很远,中国梦离我们很远,他们就在身边。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近年来,学校图书馆积极融入“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举办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依托北京阅读季组委会强大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举办各类文化讲座、阅读推广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