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研山讲坛 | 裘俊:落 . 地——建筑与环境关系维度下的技术策略

部门: 供稿:张诚 审核:金秋野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主讲人:裘俊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本土设计研究中心高级建筑师

召集人:金秋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主持人:俞天琦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

2022年6月7日 18:30-20:3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会议ID:195186695

扫描海报二维码观看会议直播


主讲人介绍

a829d3896a964f64aeec9ea984f30f90.jpeg

裘俊,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本土设计研究中心高级建筑师。南京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硕士,师从丁沃沃教授。跟随丁沃沃教授与南京规划局合作从事了大量南京城市研究,部分成果参与了2006年在瑞士举办的中国-瑞士城市展和2007年深港双年展。

在建筑实践方面,作为主创建筑师,与意、美、北欧等不同设计团队深入合作,擅长于机场、交通、文化类建筑,同时承担了大量文化会议中心、实验和医疗类建筑的设计工作。作品曾获青岛西海岸市民文化中心国际竞赛第一名、上海大歌剧院项目国际竞赛第三名、2015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二等奖、2014年度机械工业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北京市第十八届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并多次获得中国建筑集团优秀方案一、二等奖。

在跟随崔愷院士实践的过程中,对建筑设计的深度和建筑与地域文化的结合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不同地域特征下利用不同材料和技术手段的实验性实践,探索绿色生态技术赋能下的新空间形态和新建筑美学。此外,和陈曦一同翻译《重温空间--建筑师手册》,并在《建筑技艺》中多次发表文章。

其代表作品包括:上海浦东机场T3卫星厅项目、江苏园博园未来花园崖壁剧院项目、中国援老挝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北京前门H地块改造项目、赤峰市科技馆、规划展览馆项目、重庆云阳恐龙遗址馆项目、西宁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项目等。

未来花园项目

崖壁剧院、云池舞台

云阳遗址恐龙博物馆

西宁物流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