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第四届暑期国际学校开幕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唐皓、黄兴 审核:蒋捷 发布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四届暑期国际学校开班仪式,来自 “一带一路”建筑类高校国际联盟和国内卓越工程师联盟的14个国家、12所高校的309名师生参加。开班仪式由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韬主持。

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特聘院长蒋捷在致辞中,祝贺因疫情而转为线上方式的第四届暑期国际学校顺利开幕,欢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师生朋友们;她简要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发展历史及优势特色、暑期国际学校的举办宗旨和发展历程、今年暑期学校的师资情况;预祝本届线上暑期国际学校圆满成功,也祝愿同学们渡过充实而快乐的假期。

“一带一路”建筑类高校国际联盟成员,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Marko Vilotic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期待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广交朋友,希望暑期国际学校能成为两校开展深入合作的起点。中美合作“2+2”项目水163班姬宇婷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对学校和老师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将与同学们一道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和不断进步的信念,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本届北京建筑大学线上暑期国际学校由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联合举办,基于我校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优势专业开设系列学术讲座。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优秀高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Giuliano Panza、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教授Ahmed Shaker、株式会社藤田首席研究员Demin Feng、可持续建筑领域的顶级学术专家和实践者刘少瑜教授、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教授代青利,以及我校优秀的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单晓微、聂金哲、刘然彬。这些不同领域的专家将围绕学生感兴趣且普遍关心的知识话题展开讲解,营造睿智、前沿的学术氛围。

在首日的两场学术讲座中,Panza院士和Demin Feng教授分别以“新型确定性地震灾害评估方法(NDSHA)”和“311东日本大地震震后技术对策”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在经历一天的学习交流后,多次来过中国的国际学生阿曼达表示:“这场特殊的线上暑期学校所带来的感受是新颖的、前所未有的。我将了解中国乃至世界的绿色建筑的现状及发展,并理解当前人类所面临的挑战及创造更美好世界的责任。”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的Teodora Lazovic认为自己能够跟上并理解老师的讲授,这些课程都非常有意思并且充满吸引力。我校机电学院学生王美琪认为:“虽是采用全英文授课,但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热情丝毫不减,纷纷用英文向教授提问。开班第一天就收获颇丰,这使得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课程了。”

本届暑期国际学校将持续五天,提供八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同学们分成七个班级开展分组研讨,完成结业报告。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