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讲主问制主题学习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高昊 摄影:王昊阳、刘若冰 审核:李阳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北建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团委于近日组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11个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与团员青年们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讲主问制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倩、我校专职团干部和校院两级百余名学生骨干在线上线下参加交流学习。

本次主讲主问制学习分别由学生骨干主讲领学和线上线下同学主题提问两部分组成,通过“讲”与“问”的方式,引“学”入胜,引领各级学生组织骨干更加深入、更加透彻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5名主讲学生分别以《十年砥砺奋进 书写绚丽华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建”行节能 筑就低碳》《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通过研读全文、拓展背景、结合专业与校园生活进行领学。参与活动的学生骨干根据“主讲内容”和自学报告原文,结合北建大青年学生学业发展、素质提升与个人情况踊跃交流提问,如:建筑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新技术、新材料应用、从以人民为中心为视角如何看待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等。“主讲领学”和“一问一答”的形式,让我校学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思考、有活力、有愿景。活动最后,刘倩充分肯定了主讲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并希望学生骨干们做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先锋,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主,深入理解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学用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校团委将把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体学生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全覆盖专题学习,组织我校先进青年学生代表成立青年学生宣讲团开展生动宣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引领北建大青年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