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薪火相传,学风引航”系列活动启动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李航,郄堃 摄影:土木学工 审核:韩淼,李红 发布时间:2022-10-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1日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薪火相传,学风引航”系列活动启动,首期分享交流会在土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教务员兼交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廷斌,辅导员李航参加。来自学院本科2019级交通专业的两位已成功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子代表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李航在交流活动开始前跟同学们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他强调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刻苦学习中增强本领、锤炼品性,求真知、重实学,拒绝浮躁,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获得长安大学推免资格的刘文宇同学,分别从推免政策、个人学习经验两个方面作分享,他勉励学弟学妹们早确定目标、早计划学习,充分利用好每一个学期。

获得西南交通大学推免资格的卓子焮同学从大学学习方法、生活安排等方面做了分享介绍,他鼓励同学们,一是做好大学的时间规划,做有意义的事情;二是在学习不同内容时做好时间分配;三是告诉同学们以学习为中心,多方面综合素质共同发展。

学院教务员兼交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廷斌老师为两位分享的同学发放纪念品。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有大格局大视野,明确奋斗方向,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青年学子;二是要提前做好规划,从此刻开始准备人生“简历”,为实现更高的奋斗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土木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新学期土木学院将持续探讨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新时代学风建设的土木方案,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土木学院将以更优良的学风、更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优秀学子风采

刘文宇,交通191班班长,平均学分绩91.17,专业排名第一,推免至长安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标本,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励。科技竞赛:累计获国际级奖项两项,国家级奖项一项,省部级奖项两项。科研项目:曾参加“昌平城核心区域拥堵治理”,“王府井地区共享停车方案制定与实施”等项目。所在团队获“百团行动计划”优秀团队称号。

卓子焮,交通191班,平均学分绩90.63,专业排名第二,推免至西南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优秀团员,学业二等奖学金,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乙组)二等奖,第三十七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类B组)三等奖,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三等奖,第八届北京建筑大学鲁班杯一等奖,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优秀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优秀奖等多项奖励。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