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文发院/人文学院选送的张庆春篆刻作品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张庆春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2-09-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了《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参展作品名单》,我校文发院/人文学院选送,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张庆春(序号288)创作的篆刻作品入展。用篆刻艺术作品,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北建人在中国艺术节史上留下了印记。

3726b400d6c8445c98382af80998ef68.jpg

据悉,中国艺术节是具有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节,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家级艺术展示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由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宣布开幕。《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是艺术节期间的重要内容,自今年3月以来,在特别邀请与社会征集的基础上,经展览艺术委员会专家初评和终评,并报文化和旅游部审核,确定了336件(其中篆刻72件)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参展。本次展览聚合了全国老中青三代书法家与篆刻家,作品围绕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以历代经典诗文为内容,讴歌祖国、民族和文化,集中展示当代书法篆刻艺术的悠久传统,塑造新时代书法形象,书写新时代书法精神,是我国书法篆刻创作在新时代传承、创新与发展的一次集中呈现,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当今书坛的发展趋势与整体水准。展览于天津美术馆展出,持续到10月14日结束。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