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远离教师职业病,科学运动健身心”——北京建筑大学“健康有我”线上运动汇圆满结束

部门:校工会 供稿:张睿 施海波 胡德刚 左雪楠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0-05-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丰富我校教职工的生活,疫情期间助力广大教职工形成科学运动习惯,系统提升我校教职工的健康素养和幸福指数,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由校工会主办、体育教研部分工会承办的北建大“健康有我”线上运动汇已圆满落幕。

活动历时21天,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形成每周至少运动3次健康习惯。在各分工会主席、文体委员以及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活动共吸引了576名教职工会员参与,完成线上运动打卡4132次。


bc1239793f4c48a195abda299d8b224f.jpg


此次活动借助网络社交媒介的资源优势,实现了三个“建大定制”:

1、动作定制。体育教研部团队以科学运动为原则,以预防(缓解)教师职业病,提升健康素养为目标,为教职工量身定制动作,胡德刚和左雪楠两位老师亲身示范。

2、评分要求定制。引导教职工实现每周至少运动3次、 21天的运动习惯养成计划。

3、活动方式定制。借鉴建大学生网课打卡模式,实现疫情期间建大教职工规范引领、自由运动、图文并茂的运动打卡。此外,教练点评、同事点赞的活动形式让运动打卡趣味多多。


4f6ffea298b34c94b6b06492e3e32009.jpg


为帮助教职工提升健康素养,形成科学运动习惯,提高教职工运动打卡的积极性,活动开始之前,校工会和体育教研部分工会共同举办了线上咱家午茶之“科学运动”,对工会干部开展了培训,为即将开展的全校性、群众性体育活动提供了专业支持。运动汇开展过程中,体育教研部的老师还帮助教职工规范运动动作,避免运动损伤。


dae5c9e60735477d866551fd281f6dab.jpeg   292219c49821488e94a8d9f41b7f3565.jpeg


战绩展示:

截至4月30日24时,产生运动明星奖202人,运动达人奖85人,运动健将奖125人。其中有24名老师完成了21天的全勤打卡,展示了我校教职工饱满的运动热情和良好的健康风采,起到了榜样作用。

获组织奖前三名(打卡合格成员的参与率、含班子成员参与加)的分工会分别是,第一名:经管学院(70.25%);第二名:环能学院(68.27%);第三名:体育教研部(64.07%)。

同时,表扬会员总参与率前三的分工会,他们分别是:环能学院(93.64%)、测绘学院(91.80%)、体育教研部(83%)。



附件1:“健康有我”线上运动汇获奖人员名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