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建大

继承先烈志 圆我中国梦——我校举办革命烈士诗文朗诵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4-12-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配合“烈士纪念日”,八十高龄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先生联袂首都老、中、青表演艺术家、朗诵家一行16人于928日在第二阶梯教室为我校师生献上一台《继承先烈志,圆我中国梦——革命烈士诗文朗诵会》。
此次朗诵会是为响应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设立930日的“烈士纪念日”的精神,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和北京朗诵艺术团联合举办的第29期星期朗诵会。会上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家殷之光、冯福生、朱琳、杜宁林、雷瑞琴、王世贵、郑健康、张松松等朗诵了方志敏的《清贫》、叶挺的《囚歌》、陈然的《我的自白书》、陈辉的《为祖国而歌》等著名诗篇,还讲述了烈士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冷云等八位女英雄以及小英雄海娃的感人抗日故事。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先烈们的铮铮铁骨、浩然正气,以及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激起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北京演艺学院的青年学生表演了配乐集体朗诵《英雄碑颂》、《我的中国梦》等诗篇。同时,歌唱家倾情献上《红旗飘飘》、《红梅赞》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群众喜爱的歌曲穿插其间。
殷之光老先生说:朗诵会上的这些诗作,是英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是战斗的诗、不朽的诗,也是我们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世世代代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今后,北京朗诵艺术团每年都要举办革命烈士诗的朗诵会,为广大青少年演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