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后勤系统面向餐饮服务中心员工举办诺如病毒防控及处置专题培训会

部门:后勤与基建处 供稿:李华 审核:武岚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春季是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季节。诺如病毒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重要病原体之一,具有起病快、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排毒周期长等特点,常在学校、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造成传播。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诺如病毒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024年3月13日,学校医务室分别在两校区面向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开展诺如病毒防控及处置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诺如病毒如何传播、如何处置以及诺如病毒污染后的不同环境和场所的消毒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病例管理、日常消毒、终末消毒的重要性。

培训同时强调预防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胃肠炎,需要从以下几方面予以防控:一是加强餐饮服务中心员工的晨午检记录、症状监测、因病缺勤记录等,出现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应暂时脱离工作岗位;二是加强各个食堂重点部位的清洁和消毒;三是规范处理呕吐物;四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五是生的瓜果蔬菜要洗净,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六是贝类等食物煮熟煮透;七是不饮用生水。

通过此次培训,餐饮服务中心员工不仅熟练掌握了消毒液的配置和呕吐物、排泄物的处置等具体流程,也提高了工作人员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为更好地开展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医务室将密切关注校园春季常见传染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平安、健康校园屏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