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委统战部举办学校2023年统战人士座谈会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朱岩 审核:王震远 李红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和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战人士交流交往,11月29日,党委统战部举办学校2023年统战人士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震远,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代表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起回顾了今年以来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统一战线工作沙龙展开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互动交流环节,学校留联会主席、机电学院教授周惠兴,就邀请国家级专家学者在校举办海归论坛和通过与京南高校合作轮流举办创新创业论坛交流了想法。学校侨联主席、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从自身专业优势出发,建议为教职工开展亲子关系等方面的辅导讲座,在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方面贡献统战力量。民盟北建大支部副主委、医务室副主任医师张复兵,提出应加强校内统战资源整合,创建特色统战品牌,加大各党派、团体间的共建合作。民进北建大支部副主委、测绘学院院长助理尹川,建议将“同心研学”与招生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招生工作成效。并在产学研方面与校友企业建立畅通有效的合作机制,加快科技成果精准落地转化。无党派人士代表、环能学院副教授付昆明,民盟北建大支部盟员、土木学院讲师常宏达,分别从自身岗位出发交流了意见建议。

王震远指出,各位同志积极围绕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从专业特长、党派建设、学校所需和师生所想充分交流了意见建议,大家的发言充满感情、言之有物,充分体现了统战人士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葆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状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