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精研讲堂”首期讲座开讲啦!| 陈江老师带你玩转PPT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李杨 摄影:李杨 审核:李海燕 高士杰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一期精研讲堂开讲。本期讲堂特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江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题为“PPT的核心品质与效率”专题讲座。40余位老师聆听讲座,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高士杰主持讲座。

陈江从“线索”“舒适”“权重”和“流畅”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PPT的特点,强调PPT制作要做到无疏漏、表述完整、清晰易懂、专业观感强,要使呈现的内容具有全局感和连续感。

陈江建议在制作PPT时字数宜少,插图要丰富,媒体要合理运用,并通过案例讲解如何使PPT的动画有实质的正面效果,使PPT更加精致美观,对于学生更有吸引力。

本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在讲解和分享的过程中,陈江教授与教师们始终保持互动和交流,制作精良的PPT、详实全面的内容、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小工具,大智慧。此次讲座是PPT制作运用的进阶教程,教师们通过学习,理解和掌握了多项PPT技能的用途、做法和适用场景,不仅提升了制作高品质教学课件的能力,也促进了教学设计理念的更新,拓展了教学视野。

“精研讲堂”,结合“精益求精”和“深入研究”理念,以提升教师的能力为主线,业务知识培训为重点,不断丰富课堂形式和学习内容。下一步,学校还将举办“精研讲堂”系列讲座,开展教学培训和交流活动,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方法,促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