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党委统战部带队赴怀柔区政协走访调研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朱岩 摄影:朱岩 审核:王震远 李红 发布时间:2023-1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和统战人士服务社会的优势作用,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震远带队赴怀柔区政协走访调研,怀柔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继林等领导和有关政协委员陪同调研,学校政协委员、统战人士代表及统战部全体参加。

双方一同参观调研了当地企业童牛小镇和红螺食品厂,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经营状况。怀柔区政协委员、红螺食品厂经理刘九秀详细介绍了红螺果脯的起源、历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果脯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工作室及取得的成绩荣誉。当了解到该厂正面临自动化生产线上马困难的实际问题后,九三学社北建大支社社员、学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周惠兴,利用在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方面的专业优势,提出了针对性高实用性强的对策建议,为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贡献智慧力量。

在调研渤海镇四渡河村、六渡河村旅游民宿发展情况时,怀柔区政协委员、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索智发挥建筑大学专业特色,建议深入挖掘当地旅游文化,围绕慕田峪长城、夜观星空、自然生态等优势资源,以融入生态建设为思路,优化村域土地规划、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乡村旅游升级,推动乡村旅游向红色、文化、绿色多元化商务旅游转变,系统打造村域特色旅游产业。

通过此次调研,搭建了区校合作桥梁,充分发挥了学校专业方面的特长强项以及政协委员、统战人士服务社会的独特作用,为当地企业纾困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北建大方案。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