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以体育德、以体育心——北建大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班级素质拓展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秉楠 、张婉奇、郭潇萌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3-09-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五育融合”育人理念,实现”以体育德、以体育心”,9月1日下午,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面向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踔厉奋发,梦想启航”班级素质拓展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以沟通、交流、协作、配合为要素的户外团体活动,协助新生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助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集体和校园生活。

活动伊始,首先以班级为单位让同学们相互介绍进行初步相识,然后将每个班级分为2-3个挑战组,以团队竞赛的形式开展“Bingo挑战赛”。本次素拓活动在大兴校区的东、西操场同时设置了15个主线和12个支线任务点,包含“旱地冰壶”、“不倒森林”、“动感颠球”、“能量传输”、“飞盘掷准”等有趣又有挑战的活动项目,最后根据任务的完成度和完成时间计算团队积分,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同学们运用集体智慧完成一个个任务,用实际行动写下了拼搏、默契、果断、越挫越勇等一系列挑战关键词,在困难和协作中不仅结识了新同学,也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班级素质拓展活动作为我校新生引航工程的品牌项目,是学生们入校之后的“第一堂心理体验课”。整个过程以素质拓展为实践载体,通过挑战目标的灵活设置,激发学生主动思考、沟通协作的能力,让同学们在人际互动和团队竞争的过程中感受到接纳、自信、乐观向上的积极心理体验,从心理上融入大学生活,做好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转变的心理准备。祝愿每一位新生都可以在这里交到一辈子的挚友,荟聚建大,共谱芳华!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