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七讲暨人文讲堂第三十一期:魅力中轴——百年北京中轴影像赏析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毕瀚文 审核:秦红岭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讲座题目:魅力中轴——百年北京中轴影像赏析

主讲人:北京史地民俗学会副会长、北京老影像研究与考证专家刘阳

主持人: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院长 秦红岭

日  期:2023年11月19日(周日)13:30

地  点:学院楼E座(土木楼)报告厅

腾讯会议:877-1476-9939

主办单位

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阳,现为北京史地民俗学会副会长、中国圆明园学会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是北京历史文化及圆明园建筑专家,北京老影像研究与考证专家。著有《谁收藏了圆明园》《老北京的门墩》《北京中轴百年影像》等历史文化著作。

本讲内容简介

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英国随军记者费里斯·比托进入北京,拍摄了北京最早的风光旧影,留下了关于城墙、宫殿、庙宇、园林等一组照片,北京的影像时代拉开帷幕。此后,来自不同国家的诸多摄影师,为古都北京留下了大量的影像资料,而中轴线建筑群,是其中最为主要的内容,这座城市最壮观的面貌开始为世界所认识。时隔100多年,这些照片成为我们回眸历史、定格沧桑的珍贵底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