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明清官式建筑彩画艺术展开幕

来源:中国教育报 供稿:高蕾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记者 徐倩)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故宫博物院及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的“明清官式建筑彩画艺术展”开幕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举行。据悉,此次展览的展品汇集了来自故宫博物院、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的古建彩画复原作品80余幅。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介绍,此次展览是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学术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落成以来举办的首次展览。着力打造学校师生文化艺术教育和实习展示基地,力争开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和服务社会的窗口,以学校文化品牌为辐射,提升社会影响力。

  李沙教授表示,把古建彩画引入高校教学体系是必要而紧迫的。依然健在的彩画老匠人年事已高,将他们的经验绝活继承下来是当务之急。大学生通过系统地学习古建彩画工艺,感悟传统建筑美学规律,才能将古建彩画艺术完整地传承下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