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喜报!我校许鹰教授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部门:教务处 供稿:史云 审核:许鹰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2〕396号),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许鹰教授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许鹰教授自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以来,潜心教学、甘于奉献、锐于改革、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担当着光荣的育人使命、实现着崇高的人生价值。在教学过程中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标准,课堂教学效果优秀,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评价。近年来先后获得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由北京市教委于2004年设立,于2017年增设青年教学名师奖。我校共计15名教师获此殊荣,其中教学名师11名(在职4名),青年教学名师4名。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由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评审委员会近年来专门面向青年教师设置,旨在鼓励45岁以下高校教师献身教育、专注教学。本届青年教学名师奖经学校推荐、网络平台申报、现场教学观摩课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等环节产生,共有68名教师入选。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对获奖教师先进事迹的宣传,积极发挥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及历届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鼓励教师特别是高水平青年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政策措施,切实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课堂教学

带学生实习实践

许鹰简介:男,42岁,教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012年同济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同年进入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任教,历任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系主任、教务处副处长。主要讲授土木工程专业核心课《道路勘测设计》,以及《道路勘测实习》等实习实践课程。

教学方面,曾获北京高校第九届青教赛理工B组一等奖第一名;自编教材入选住建部土建类学科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同时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教学成果曾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优秀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

科研方面,主要的研究领域为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文章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参编行业或地方标准4部,科研成果获包括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

人才培养方面,指导本科生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20余项,其中在全国大学生竞赛三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奖2项,北京市奖7项。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