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在否定声中活得更加漂亮

来源:北京考试报 供稿:赵思涵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那年今日,秋风微凉,小小的我,带着紧张与期待,开启了我大学生活的新篇章。但身边却有着太多的争议与不解:你一个瘦弱的女孩子,为什么要学土木工程啊?许多次,我也这样问自己,在工地里摸爬滚打真的是你想要的生活吗?我曾迷茫,也曾忧虑,甚至质疑自己的能力,后悔自己的选择。他人的否定,让我看不清未来的方向。
       时光回到一年前的盛夏蝉鸣,高考结束后的日子也没有几分清闲。在我和父母慎重的考虑下,我决定报考北京建筑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一来是家人有从事相关行业的经验,对我今后的发展会有一定的帮助;二来也是出于个人的偏好,我对建筑方面的工科专业有着较为浓厚的兴趣,理科学习也更为擅长,因此便做出了最终的决定。金秋时节,我也如愿收获了录取通知书,迈入了心仪学校的大门。
       然而,此时耳边却充斥着太多质疑的声音,来自亲戚和朋友们的不支持与不看好,让我未免有些动摇。我究竟适不适合我的专业?我的未来是不是真的渺无希望?否定,对于那时脆弱的我来说,无疑是一盆刺骨冰凉的冷水,让我开始否定自己,更加畏缩不前。
幸运的是,那时的我遇到了体贴善良的同学们和敬业爱生的老师与辅导员们,他们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爱与鼓励,为我提供了大大小小的可以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与平台,让我重拾信心,力争去做那个更加强大的自己。
       一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快,我逐渐适应了土木学子忙碌的学习生活,也能够很好地融入到丰富的课余活动之中。一年后的今天,在这个硕果累累的九月,我终于能用优异的表现证明我的选择与能力。学业上,我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门功课,踏实治学、虚心受教,以出色的成绩获得了综合一等奖学金的殊荣。同时,我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中。我现任本校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长,带领更多志愿者们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们做出贡献。此外,在革命思想上,我也力主上进,成为积极分子、在高党课中继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今后的路上,我会不断向前奔跑,辨清诚谏与流言,让荒诞的蜚语随耳旁的风散去,在否定中不断地肯定自己、激励自己,在否定声中活得更加漂亮。
       站在今天,回望昨日的自己,我已不再是那个胆小怯懦的小女孩,因为他人的评论就失去自我。我更开始明白,我们并不需要活成他人期望中的样子,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最好、最独特的自己。否定与非议,并不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绊脚石,而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不要被一时的否定桎梏住渴望飞翔的翅膀,天很大、海很蓝,只有勇敢地尝试、不断地突破,在逆境中不言败,在跌倒后又爬起,才能看见远方、实现梦想,成为那个最优秀的你!
       今时今日,我还是那个小小的我,但我却不再困惑、不再慌张,因为我的内心已经变得足够强大。一年的大学生活给予了我充分的历练与思考,让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不再执着于他人的否定,为了明天,做更好的自己。相信有一天,你也会用今天的优异击碎过往的非议,対那时的自己说:“你一定会在否定声中活得更加漂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