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三所高校高精尖中心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供稿:高蕾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记者  雷嘉 见习记者  雷若彤)通州区昨天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的三个高精尖创新中心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艺术设计、园林绿化和城市规划等方面与通州区展开合作,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这三个高精尖创新中心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京建筑大学“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其实在签约之前,三个中心已经参与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前期科研。以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为例,是北建大在建校80周年之际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国内外多家单位,汇集多名院士级专家成立的。中心成立之初就承担了通州九棵树交通枢纽城市活力中心与污水处理厂的景观节点设计、城市副中心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规划设计、通州旧城区城市设计、通州燃灯佛舍利塔数据采集和档案建立等项目,作为高端智库为城市副中心的设计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服务体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