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2020毕业季新风尚:再听一次思政课

来源:光明日报APP 供稿:罗旭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毕业在即,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想再听一次孙希磊老师讲授的思政课。”北京建筑大学2020届毕业生党员在近日向母校递交的联名信中这样写到。

疫情影响出行,但阻挡不了莘莘学子的赤诚初心。6月28日上午10时,北京建筑大学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准时端坐到电脑前,集体收看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以“大变局中寄语建大学子:挑战、传承、担当”为题,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孙希磊在“云端”讲授了一次特别的思政课,勉励北建大学子传承百年建大精神,用“工匠精神”磨砺自己,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新征程的奋斗者。

孙希磊教授在“云端”为2020届毕业生讲授思政课

“刚入校时,我们都听过一堂孙老师的思政课。他给我们讲北建大的百年历史、讲学校的办学传承和工匠精神,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珍惜四年时光,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大潮,这番话深深地激励了我整整四年。”土木学院毕业生张朝阳说,“毕业之际,我们再听一次孙老师的思政课,既是希望纪念大学时代的美好奋斗时光,更是期望他能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我们打打气,为未来人生注入强大、持久的信念和力量。”

在这堂“云端”思政课上,孙希磊就目前国内国外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围绕中国展现出的强大制度优势和卓越治理能力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去品读和感受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勉励同学们在抗击疫情中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在百年的历史视域中,为毕业生们阐释了母校和历代北建大人的初心:以实业救国、教育强国为己任,以振兴中国工业、振兴中国建筑、造福人民安居、建设美丽城乡为使命,培育大国工匠,铸造工匠精神。他向毕业生们发出了三点倡议: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志存高远、笃实奋进;要做大国工匠,以此为立身之本,要科技致用,以铸强国之魂;要脚踏实地、勤勉求学、忘我奋进、扩大视野。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成功的教育!”北京建筑大学学工部部长齐勇表示,“这堂思政课既增进了毕业生的爱国情怀,又鼓舞了北建大学子的信心与自豪感,必将激励2020届全体毕业生牢记初心使命,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切实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04153590b7f644ea9d7712977dae8dc7?from="singlemessage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