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京郊走笔||延庆区第一书记争当“排头兵”

来源:今日头条 供稿:延庆组工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第一书记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镇村干部和带领群众开展部署、宣传、摸排、值守和保障等工作,形成了全村一盘棋的生动局面。

  一是争当部署排头兵。舍小家顾大家,落实责任担当,引导党员靠前站、动员群众参与防控。永安堡村第一书记俞建明放弃回江苏老家陪老母亲过年的机会,后黑龙庙村第一书记刘猛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帮水峪村第一书记付卫东、里炮村第一书记胡晓宇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利用网上办公。

  京郊走笔||延庆区第一书记争当“排头兵”

  二是争当宣传排头兵。第一书记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传达市、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讲清楚当前严峻形势,讲明白疫情防控知识,正面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了“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岔道村第一书记张宝龙积极深入到群众中,细心解说、发放致村民一封信,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主动取消聚会拜年和岔道灯会活动。

  三是争当摸排排头兵。采取网格化管理,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起村级疫情防控摸排体系。田宋营村第一书记吴龙江针对该村村域面积较大、出入口多、进京务工人员多的实际,及时与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采取网格化管理,管理到户,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京郊走笔||延庆区第一书记争当“排头兵”

  四是争当值守排头兵。加强卡口值守,执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制度,实行一口进出,发放人员出入证和车辆通行证,严防输入性疫情,建立起村级疫情防控值守体系。晏家堡村第一书记魏聪颖将村子原七个村口封闭,留两个主路口出入,并对进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排查,对在本村居住的村民车辆发放临时出入证。组织30人每天轮流进行值守,400多人次参与。

  京郊走笔||延庆区第一书记争当“排头兵”

  五是争当保障排头兵。第一书记化私为公,协调资源,为群众和执勤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液、冬季服装等防控物资和瓜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建立起村级疫情防控保障体系。营城子村第一书记吴建斌、石峡村第一书记郭永、帮水峪村第一书记付卫东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资源,分别为营城子村、石峡村及帮水峪村援助了口罩600个、橡胶手套100副、垃圾袋500个、消毒液4桶、洗手液10瓶等防疫物资,形成合力共同阻击疫情。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93226714555089416/?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167619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2002141829560100260760272C0D56B8&group_id=6793226714555089416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