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百余幅李庚欧洲都市写生亮相北京建筑大学

来源:千龙网 供稿:贾玉静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千龙网讯 5月24日,“汉墨欧风—李庚欧洲都市写生展”在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李庚102幅欧洲城市写生,作品运用中国笔墨语言描绘表达欧洲都市风情。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院长马新林,首师大美术学院院长韩振刚,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姚鸣京,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黄华三分别为展览致辞。

  张启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自2016年建馆至今,已经与多家艺术单位开展了友好合作,举办了系列高水平、高品位的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社会反响良好,已然成为师生文化艺术教育和优秀作品展示的高地,是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和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本次展览是李庚对中西建筑文化、美学文化融合互鉴的思考,是书画艺术家与未来建筑师的一次心灵对话、艺术对话、文化对话。

  马新林表示,此次欧洲建筑写生展一改李庚对于山水画的追求,其作品令人眼前一亮。“李庚用国画理念表现西方建筑空间,是艺术创作上的创新和提纯。”马新林认为,展览集中展示李庚近年来创作的新面目,画风独树一帜,深受观众喜爱。

  开展式上,李可染画院和李庚分别向学校捐赠图书和绘画作品。据悉,“汉墨欧风—李庚欧洲都市写生展”中大部分作品为李庚新作,6月28日前,展览将免费向社会开放。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beijing.qianlong.com/2019/0526/3291846.shtml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