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成立

来源:科普时报 供稿:李苹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7-1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科普时报讯(记者李苹)11月15日,以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先生名字命名的“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在北京建筑大学成立。启骧先生为首任院长,该院依托学校人才和资源优势,立足学校实际,为校内师生提供艺术教育和培训,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同时服务中小学艺术教育。

  成立仪式当天,启骧先生为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建筑大学金秋书画社等200余名师生做了书法文化讲座。启骧表示,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人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事,中国书法传递的真善美的真谛不仅阐释着写好中国汉字的法则和规律,而且启迪着做人做事的道理,希望自己能够发挥余热为中国的书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将借助书画艺术研究院的平台和资源,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将艺术教育融入学校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体系,让高雅艺术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培育学生艺术情操和艺术品质。

(文章刊载于《科普时报》2017年11月17日第5版)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