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招生政策 注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来源:新华网 供稿:新华网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7-06-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北京建筑大学是北京市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建筑特色、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日前,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做客新华网,详细介绍了学校增加农村、贫困地区招生计划方面的投入及国际交流情况。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国贫计划覆盖十省市

  “在招生方面,今年学校继续在北京地区投放农村的专项计划,计划招生40人。”何立新介绍,专项计划相关专业涉及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城市空间信息类、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所有投放的专业大部分都是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的特色专业。”

  此外,北京建筑大学也向特困地区投放国贫专项计划。“计划一共90人,涉及的专业也都是学校的优势专业,覆盖江西、河南、西藏、新疆、青海、宁夏、甘肃、陕西等十个省区市。”

  

  学校加强与海外高校交流合作 涉及28个国家和地区

  在全球化背景下,北京建筑大学也在积极加强与海外高效的交流与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的海外视野。何立新介绍说,目前学校已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共62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学校与美国的奥本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英国的伦敦艺术大学等,开展优秀本科生的交流项目。同时借助外培计划、中外合作项目等,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何立新表示,学校也在不断加强校企联合,筹建海外人才培养基地,他举例说:“例如土木学院与建工集团建立了海外实习基地,学生从实习开始就在海外的基地参与到实际工作中,最后的毕业设计也是和工程师一起完成,这大大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有志于投身建筑行业?填报牢记三条建议

  如今距离高考不到一周时间,北京建筑大学欢迎每一位有志于从事建筑领域的学生的到来,为让考生在建筑领域的舞台更为宽广,何立新给学生们提了三点建议:

  一,虽然对考生和家长来说,总是不希望有一分被浪费,但也不能唯分数论,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同时还要根据考生自己的兴趣点和关注点来合理填报,这样才能激发学习兴趣;

  二,建议详细阅读学校的录取原则,了解同分考生的专业分配等各种细则,不要由于报考中出现不清楚或者马虎影响填报;

  三,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尽可能拉开梯度,做到冲、稳、保相结合,切忌盲目追求“大”和“高”。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17-06/05/c_129625333.htm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