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到教务处调研本科人才培养管理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4日上午,校长张爱林在副校长李爱群的陪同下到教务处调研本科人才培养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介绍了教务处职能构架、人员组成及运行基本情况,从审核评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服务水平和质量保障六个方面重点汇报了教务处2017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特别是抓住审核评估机遇,查找差距,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强化教风学风联动,扎实推进管理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李爱群说,教务处团队是全校教学管理运行工作的直接执行者,是面向全体师生管理和服务的窗口,要从服务、管理和研究三个方面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加强学习与研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他强调,要提供有序、高效、精准的服务,主动去做,创新去做,认真梳理问题,对标国家和社会需求以及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力争打造出一个和谐、团结、进取,能够适应学校新上升期要求,带领全校在教学管理方面迈上新台阶的卓越团队。

       张爱林作总结讲话,他说调研目的,一是看望大家,自去年启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大家工作很辛苦,经常加班加点;二是就如何做好工作,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讲到,2017年是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年,要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创新意识,思考我校“提质、转型、升级”需要什么样的教务处,需要什么样的教务处干部和管理人员。

       张爱林对教务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转变观念、转变思想最重要,要主动对标目标要求;二是要换位思维,管理人员要站在被服务对象的角度,也就是老师和学生的角度,考虑如何服务,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细心、耐心,热爱本职工作;三是教务处的干部要以上率下,明确主责,带头干,讲规矩、讲纪律,敢于担当,做榜样和示范;四是要抓重点、抓细节,查找短板,加长短板;五是强化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六是要关心同志,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他最后勉励大家保持昂扬斗志,以审核评估建立规范、长效、平稳、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显著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座谈会后,教务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校领导张爱林、李爱群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强化岗位意识,立志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