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研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7日,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市科委政策法规处联合组织的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研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张宪国、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龚维幂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共六所高校的高精尖中心、科研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副校长张大玉代表我校对市教委、市科委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市领导给予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大玉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期学校重点工作以及“两高”办学布局。他指出,作为西城校区统筹发展的核心架构,我校高度重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将之定位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重大平台。学校按照首都新定位要求,围绕城市建设发展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确定了五大研究方向,力争建成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基地,成为创新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大平台。

  会上,各高校相关负责人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中心建设运行基本情况,汇报了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

 

  

 

  在重点了解并记录了各中心在运行机制、科研经费使用、人才引进培养、经费管理使用、仪器设备共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切实需求后,龚维幂副处长表示,此次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对制定创新机构建设制度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市科委将在后续的政策设计中给予改进和落实。

 

  

 

  张宪国处长回答了各中心负责人在建设运行、经费使用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经费审计的政策执行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各高精尖中心应加强横向交流互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高校高精尖中心整体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他希望各中心继续加大国际顶尖科技人才的引进力度,参照“北京28条”新政规范经费使用流程,加强基层科研研究,力争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落户高精尖中心,为科创中心服务。他表示,在设定的建设周期内,市教委将全力确保专项经费使用,保证中心正常运行。

  最后,张宪国再次对北京建筑大学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并强调将认真梳理座谈会总结的各项合理意见和建议,尽快与市财政局沟通协调,积极推动政策完善,为高校高精尖中心稳定、健康发展做好服务,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