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建大讲堂“2017年第一讲开讲了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建大讲堂”2017年第一讲于1月3日下午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开讲。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左鹏应邀作了题为“校园宗教传播与应对”的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各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资后处、图书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冬梅主持。

 

 

  左鹏教授从宗教的基本常识、传教人员构成、传教的形式、传教的影响、传教的应对等方面,分析了目前校园宗教传播与应对情况。左鹏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数据详实、系统全面,既注重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学校做好校园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启鸿指出,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方面要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另一方面要做好抵御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相关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开设相关课程,通过授课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知识传播给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专家简介

  左鹏,现任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曾获北京科技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金质奖章、北京高校入党积极分子“精品一课”、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