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会见美国乔治城大学副校长助理肖水根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12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客室会见了美国乔治城大学副校长助理肖水根教授,就推进双方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王建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当前推进“两高”校园建设、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建设信息化大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以及教学科研等情况,并围绕智慧城市、城市应急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地方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加深与美国乔治城大学和美国公立高校联盟的合作,推进人才联合培养、合作科学研究等更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肖水根对我校近年来在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做出努力,为北建大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就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高端人才引智工作,中美清洁能源和绿色建筑研究、信息学科建设、地方高校社会化服务评估、共同筹办学术研讨会等合作意向交流了初步设想。

  座谈会后,肖水根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创空间、学生活动中心、《长城保护条例》颁布10周年纪念展等校园文化、教学、科研设施。

  下午,肖教授还兴致勃勃地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阅览室,为中美合作办学给水与排水工程专业项目学生和出国留学社的部分同学共同开展了题为“美国大学文化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沙龙活动。肖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高校开放、多元、自由的特征,围绕选课方法、课业学习、社团活动、奉献精神、跨文化交际等方面,以实际案例详细介绍美国的大学文化,鼓励学生培养创造力、领导力和服务精神;随后,肖教授建议大家充分利用中外高校的各类硬件设施和网络资源,尽可能的与教授互动、交流,多参加社团活动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肖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多名学生的提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