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6日下午,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西城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行,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李维平、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出席结业式,会议由纪委书记何志洪主持。

  

  

  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自11月29日开班,在为期5天的专题学习中,全体处级干部将分为5组,通过读原文、听报告、看视频、网络学习、写心得、分组研讨、答问卷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一次全面而深入的学习与研讨。结业式上,各小组代表汇报了本组的学习和研讨成果。

  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高春花代表第一组作了总结发言,她发言的题目是《学深悟透、躬行实践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她从聚焦全会主题,做好政治动员,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凝聚力;严肃政治生活,用好监督利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示范力;着眼自身建设,强化战略执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推动力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她认为领导干部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行广泛的政治动员,要自觉锤炼思想政治素质,并将战略性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抓住从严治党这个核心,精心谋划“十三五”发展布局,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重点和难点,画好发展技术路线,用战略性思维来提升领导力,推动单位和部门实现快速发展、科学发展。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代表第二组作了总结发言。他汇报了第二组的学习内容和过程,并且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实际凝练出三点共识,首先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作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必须依靠集体的力量,通过从严治党,凝聚全体党员、全校师生的共识,以问题为导向,迎难而上,重点突破,推动学校事业再攀高峰;其次,应该牢固树立党建主体责任,通过规范的政治生活,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讲奉献、敢担当、能战斗、会创新的集体,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为实现校党委提出的战略目标而奋勇前进;第三,要树立业主意识,深入开展理论学习,通过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强化安全、守土有责、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基层延伸、落细落实等具体工作方法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建杰代表第三组作了总结发言,她发言的题目是《开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阶段》。她认为从历史的角度看,这次全会是围绕理论、思想、制度构建体系,围绕权力、责任、担当设计制度,特别是聚焦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用党内法规的形式将党的思想建设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制度化,使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迈向新台阶。从现实的角度看,《准则》和《条例》是从党的建设自身抓起,从体制、机制和措施方面使我们党取得的一系列成效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因此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深入总结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实现党内法规的与时俱进,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管党治党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里程碑。

  科技处副处长焦驰宇代表第四组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全组成员深刻认识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规范》和《条例》的制定是推进依规治党、标本兼治的重要制度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新的制度利器。高等教育发展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我们应该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六中全会精神的视角全面深入理解学校现阶段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加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深刻认识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并达成统一认识,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具体到科研工作中,应该从规范科技工作的制度和流程、激发科研人员的活力、搭建和利用好科研平台、形成高效有力的科研团队等方面推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军代表第五组作了总结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四个全面”,以重点带动全局,保障学校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他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习成果。第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同志看齐、向校党委看齐,对照全会精神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水平;第二,以重点带动全局,善于牵住工作中的“牛鼻子”,主动理清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的关键环节,保持清醒的发展思路,协调各专业负责人,找准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努力做到重点专业冲一流,弱势专业出特色;第三,学 “好规矩”、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责、权、利,明确各个环节的管理流程,保障各项工作安全、顺畅、高效运行;第四,要有自律意识,不推诿,有担当,要敢于直面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勇于纠正错误;面对学院师生的各种诉求,要掌握工作技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第五,要有忧患意识,打破人才流动的藩篱。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做了总结讲话。吕晨飞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的成效,他说,我校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打牢学校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为此,学校党委周密部署,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上下联动,着力推进学习任务落实和学习成果转化,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也为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学习研究状态、创造性破解难题、全力以赴实现学校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基础。

  他指出,全体学员通过学习讨论凝练出三点共识:一是党员干部应该与时俱进,积极主动、深入持久地学习,永葆党员先进性。二是通过“明职责”、“立规矩”、“守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全局,抓住工作中的关键节点和主要矛盾,找准增长点,通过对发展瓶颈问题的“定点爆破”,推动学校发展进入崭新的层面。对于进一步巩固专题培训效果、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下一阶段工作,吕晨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成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入基层,引向每个党员;二是学以致用,牢牢把握重大发展契机,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扎实推进“两高”校园建设;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教风学风联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纪委书记何志洪要求全体处级干部以本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更好发挥,推动建设 “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 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研讨班结业式。结业式在大兴校区分会场进行全程实况转播。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