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与学代会、研代会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30日,学校第十六次学代会、第七次研代会召开前夕,党委书记王建中与学代会、研代会部分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光、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尚荣、校团委书记朱静及学校专职团干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朱静主持。

 


        校学生会主席邢正、校研究生会主席韩聪首先汇报了即将召开的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与会代表围绕着学生组织积极参与学校事务、学生组织如何发挥作用等主题畅所欲言,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进行了探讨,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积极回应。

 

        在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王建中充分肯定了学代会、研代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代会、研代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召开第十六次学代会和第七次研代会是全体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学代会和研代会要严格按照全国学联和北京市学联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把学代会和研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提质转型升级的大会,凝聚全校学生的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建中对学代会和研代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北建大精神,主动将自身发展与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二是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共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做好广大学生的组织者、利益维护者和服务者,要当好学生和教育管理者以及教师之间的桥梁,要充分发挥学代会、研代会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引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学生组织打造成为广大学生的重要锻炼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大熔炉。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对待学生代表的提案,对提出的问题严肃对待,加快落实,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要求,对有些暂时不能解决的提案也要及时答复,系统研究,尽快给予解决,切实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