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泉州市博物馆签署产学研合作战略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泉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11月25日,“闽南海丝文化遗产——产学研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泉州市博物馆举行。北京建筑大学、泉州市博物馆与海麟文博、尚艺古建等两家运营文博、文化遗产保护的企业,共同签署合作战略协议。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丁毓玲,泉州博物馆馆长陈建中、海麟文博董事长邹勰斌、尚艺古建董事长王伯福、北京建筑大学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雪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胡雪松、设计学系主任张笑楠、教授赵希岗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北京建筑大学将利用在教育、培训、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尤其是在建筑遗产保护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长期积累,结合泉州市博物馆在海峡两岸与世界闽南文化遗产等文博系统的资源,以及海麟文博、尚艺古建在文博与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化运营方面的经验,三方共同在人才培养与培训、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展开产学研全面合作,以期更好地挖掘闽南海丝文化遗产的内涵,为扩大闽南海丝文化的外延提供良好平台。

 

 

 

  签约现场还进行了闽南花灯、泉州木偶等泉州非遗代表性传承技艺展演和北京建筑大学新剪纸技艺展示交流。

 

 

  签约之后,北京建筑大学领导、教师考察了泉州博物馆、海麟文博、尚艺古建等预定的产学研基地,并就产学研基地的运作模式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和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