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在专题学习会上,王建中领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王建中指出,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真正做到贯彻不变通,执行不走样,落实不含糊。

  王建中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力求全面领会和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对照全会公报的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水平。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实践难题结合起来,贯穿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好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和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大学目标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践。

  校长张爱林在发言中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在党的发展历史上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要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健全监督工作规则和程序,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全会精神统领当前各项工作,以传承长征精神为重点,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学校各项目标任务。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支部的学习,组织党员全面领会全会精神,逐条研读《准则》《条例》,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运用多种载体,通过多种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彩、正面积极的学习宣传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