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研讨会暨全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在我校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2日,由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北京建筑大学、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在北京建筑大学隆重举行。120余位参会代表来自全国50所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房地产企业,参加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大、四川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华东师范、浙江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

  

  本届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建筑大学经济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姜军主持。学校副校长汪苏、主席团代表虞晓芬教授以及北京房地产业协会陈志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后,清华大学刘洪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崔裴教授、中山大学廖俊平教授、中国指数研究院葛海峰副总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秀池教授分别以《结构性改革与房地产市场发展》、《关于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若干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思考》、《互联网时代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大数据在房地产市场分析中的应用》、《北京人口疏解与房地产调控》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中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和梁思成建筑奖作品展。

  

  下午,参与代表围绕建筑与房地产领域相关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分论坛讨论。60余名师生轮流汇报学术论文,发表专业意见,分享自己的独到心得,与大家交换看法并进行了激烈的研讨。

  

  大会闭幕式由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主持。刘洪玉教授为会议进行总结并举行颁奖仪式。作为下一届申请举办方代表的安徽工业大学王先柱老师进行精彩申请陈述。会议的最后由华东师范大学张永岳教授致闭幕辞。张教授回顾了研讨联谊会走过的十年,摸索前进、砥砺前行、成果显著、感慨颇多!同时张教授也对于诸位学者、老师以及同学对于学会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会议使得更多的房地产学者参与学术讨论进来,群策群力,共同为房地产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汲取经验,收获颇丰。我校多位研究生在研讨会上分享他们的精彩论文,并与专家们进行交流,得到多位专家的赞赏,展示了我校的治学成果。本次研讨联谊会发表了多项基于实调数据的房地产业调查报告,并结合当下国情对房地产业尚存的问题做出分析并提出建议;结合新兴互联网技术并借鉴其他国家经验,为我国房地产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大会进一步促进了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地产企业在房地产领域的合作与创新,师生以科学视角冷静的分析我国房地产业现状,并有效地结合实际对症下药。

  

  23日上午,会务组安排各位参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电建地产的西山艺境和华宸两个项目。西山艺境利用天然山体坡地,采用“引山入园”整体理念,打造出西山国际高端住区,华宸项目整体以东方禅意为内核,在具体功能的打造上则遵循国际WELL建筑标准,首次提出全新健康生活方案。代表团通过现场勘察、座谈互动等环节,师生们与企业代表深度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