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5日上午,整个大兴校区沉浸在八十周年校庆的欢乐氛围里。 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四合院会议室如期召开。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校友会会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张大玉,纪委书记、校友会监事何志洪,理事代表、党政办、校友办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会议由张大玉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向大会汇报了第二次会议以来校友会工作情况,接受理事们的审议。

  张爱林校长致辞。他与理事们共同回忆了学校办学历史、文化沉积和办学特色,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主要开展的工作和学校“十三五”事业规划,重点就学校短期和长远发展,特别是“两高”办学布局中学校建设发展重点工作和设想与理事们进行了交流。

  

  谈到校友会工作时,张校长讲到,北建大八十年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校友是北京建筑大学办学水平和实力的最重要标志,校友的地位决定北京建筑大学的地位,校友是北京建筑大学最大的财富、最大的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重要推动者,办好北建大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的桥梁。校友会要继续建立服务校友的信息网络平台和办好《北建大人》刊物,进一步完善校友交流平台,创新联络形式,积极筹建国内外校友分会、行业分会。他希望全体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母校、宣传母校、常回家看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建设联合基地平台等,共同把北建大发展好、建设好,实现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创新型北京建筑大学目标!

  与会理事为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以学校为荣,愿意为学校贡献一己之力。大家满怀感恩之情积极发言,心系学校发展建设,围绕如何发挥校友会联系服务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如何利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平台服务学校以及对学校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等方面出谋划策,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党委书记王建中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理事们和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关注、建言建议和促进学校发展建设提供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北京建筑大学是全体北建大人的大学的家园,大家都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很多关心和支持,寄予厚望。校友理事会是代表全体北建大人谋划推进学校发展,帮助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把学校越办越好的重要载体,刚才大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着力推进落实,与各位理事、广大校友一起努力共同把学校建设的越来越好、水平越来越高。

  

  王建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80周年校庆之年。以此为契机,学校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之智,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梳理办学历史,精心凝练学校精神文化体系,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奋发图强,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推动学校发展上层次、上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基本上理清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增强了北建大的发展自信。二是在以往的基础上,集大家之智,凝练形成了学校的精神文化体系,这是学校历史文化积淀和北建大人集体智慧的结晶。三是科学分析北建大目前的发展形势和机遇,确立了“十三五”发展目标,明确了“大兴校区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把西城校区建成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两高”办学布局。他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在保护原有校园文化、历史建筑和记忆的基础上,把西城校区建设的更好,更加符合我们北建大的身份和未来发展的目标。王建中最后说,各位校友理事都是海内外校友会的骨干和广大校友的代表,在各自所从事的领域中都有着极高的威望与号召力,希望各位理事、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的帮助、支持学校的发展,多给学校出主意、想办法,一起努力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会后,王建中、张爱林与参会理事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