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与通州区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4号上午,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与通州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深入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北京市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通州区区委书记杨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力兵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主持。

 

 

  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要求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要立足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多次重要讲话的精神,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进行顶层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中华元素、文化基因。他强调,通州区和高校要充分认识全面合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发挥高校和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科研优势和专家力量,在艺术设计、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园林绿化等方面具备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能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苟仲文希望通州区和三所高校以及三个高精尖创新中心持之以恒、全面合作,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通州区的跨越式发展、推进高校和高精尖创新中心自身建设,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区委书记杨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通州与各高校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三所高校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充分领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科研技术优势,充分把握好通州区情实际,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一切先进的规划建设经验,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提供一流的智力、理念、技术支撑。通州区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为三所高校及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工作开展搭建舞台、提供保障、营造环境,确保合作深入推进、早见成效。

 

 

  仪式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力兵和我校校长张爱林,分别代表通州区政府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

 

 

  仪式前,张爱林汇报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和合作内容。他说,在我校建设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就是落实中央政治局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中央城市工作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北京市和住建部共建北京建筑大学的重大举措,更是我校创新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学校紧紧围绕北京市召开的三次高精尖创新中心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通州区城市副中心建设要求,积极联合主办首届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组织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开展了通州旧城地区城市设计、燃灯佛舍利塔数字采集、九棵树交通枢纽城市活力中心与污水处理厂景观节点设计、《通州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规划设计》编制等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张校长讲到,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将继续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需求和编制的中心五年规划,在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服务,建立科技创新基地,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或机构,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咨询论证,建设成果转化平台,推进研发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在通州落地,以及在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和建立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全面参与和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努力建设一流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本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主要目的是搭建通州区与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全面合作的平台,建立长效机制。未来还将进一步发掘和整合北京地区高校,特别是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科研力量,加入到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工作中,并且要聚合市政府相关部门、高校、通州区等多方面的资源,成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高精尖设计联盟”,共同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通州区将积极为各高校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雷晓宁,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领导,我校副校长李爱群、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