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持续推进校庆各项工作落实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部署80周年校庆各项活动安排,传达上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王建中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开学一个月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启动良好,运行平稳,取得了很多扎实成效。一是巡视整改任务集中整改部分已经全部完成,相关整改报告已上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后续整改工作按照整改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年底前全部完成。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总结会,全面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三是“两高”布局调整有序推进,软硬件调整逐步落实到位,公共办公空间和服务空间逐步建设到位,全面向广大师生开放。四是80周年校庆活动持续开展,渐入佳境,学术校庆、情感校庆、文化校庆各项活动相继结出丰硕成果,北京城市设计高端论坛筹备就绪、校友基金会正式运行、学校精神文化体系系统构建、校史馆、艺术馆、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陆续建成并开馆,校庆已进入活动集中、氛围最为热烈的阶段。
       针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王建中强调。一是要继续按照学术校庆、情感校庆、文化校庆的要求开展好校庆各项活动,切实通过校庆达到凝心聚力的目标。要全力做好校庆日当天的活动安排,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责任到人、确保安全,接待好每一名校友,营造浓厚校庆氛围。要动员好每一名学生参与校庆活动的热情,建立高素质学生志愿者队伍,让学生广泛参与校庆,为学校积极作贡献。要调动好每一个部门和单位的积极性,制定严密的计划和活动安排,确保各项活动有组织、有互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批复要求,节约办校庆。二是要继续按学校统一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在“做”上见实效,见成效。要高度重视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把换届选举会开成团结奋进的会,提振信心的会,统一思想的会,宣传发动的会,从严治党的会,推进发展的会。要进一步关注支部书记作用的发挥,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支部生活,把基层党组织工作做的更加扎实。三是要继续按照学校巡视整改方案要求,扎实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整改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后续整改工作督察督办,并纳入学校年度考核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四是要继续按照学校“两高”布局调整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各项任务完成。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两高”办学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形成两校区常态化运行格局下新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五是要高度重视学风教风联动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配合、支持学风教风联动工作,要深入动员、组织推动、扭转风气,切实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教风。
       纪委书记何志洪进一步重申了关于做好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要求,对做好年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责任制检查进行了部署,就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部对各二级学院校庆工作、校庆期间校友接待工作、校庆嘉年华相关活动和校史馆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通报了80周年校庆校级活动安排,学工部部长黄尚荣通报了80周年校庆嘉年华活动安排,校友办主任沈茜通报了80周年校庆两校区校友接待工作安排,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交流了80周年校庆学院筹备工作和活动安排,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传达了上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